酥皮月饼做法
的有关信息介绍如下:
酥皮月饼做法,即使不在中秋节吃,也很美味。
先做水油皮:把面粉,水,糖放进盆子里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片状,可以看图哦。
然后放入猪油,戴上手套把它融入面粉里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(包上保鲜膜放10分钟)。
油酥皮:面粉和猪油揉成面团,保证所有面粉都能接触到猪油,然后捏成面团,(这个不能揉只能捏),包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。
把水油皮面团分成26克,15 份。
油酥皮面团分成17克,15份。
水油皮按扁包上 油酥皮(就像包包子一样)。
把所有的水油皮和油酥皮都包上(包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)。
按扁后擀成鸭舌状(擀的越长起酥越好哦。
从上往下卷(包上保鲜膜静置10 分钟)然后再重复一次以上的步骤(压扁擀成鸭舌状,从上往下卷再包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)。
两头捏一下。
压扁擀成面皮。
这个是牛肉馅的。
豆沙馅的。
鸭蛋黄的(外面用豆沙馅包上鸭蛋黄)。
就像包包子一样把馅料包起来就好了。
烤箱预热5分钟180度,预热好放进做好的月饼烤25分钟。
还剩10分钟的时候,刷上一层蛋液,然后洒上一点黑芝麻,放进烤箱再烤就行了。
成品做好了,好吃的不得了啊。
蛋黄酥(就是蛋清没去完,自家腌的,好吃。



